close

如果這是一生一次的真愛,為了對方,我可以不顧一切為他做任何事。如果不想離開他,就要去考慮如何不離開他就能解決事情。如果怕自己成為對方的負擔,就要儘量讓自己不要變成一種負擔。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,那只是姑息自己的想法。如果你真的去愛,就會有什麼不可能的事。這樣的努力都做不到的話,那什麼才叫一生一次的愛?」

 

只會彼此傷害對方的愛,那不叫做愛,那只是太任性罷了。

 

就算這世上有100萬個需要我,就算他們每一個人都肯為我而死,如果我愛的人不要我的話,我寧願那100萬個人全部死掉。如果我愛的人不需要我的話,那我自己又有何用?重要的並非是自己愛對方多深,而是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地位。

 

什麼東西都想要,雖然只是一種傲慢,但這不也是最沒有經過矯飾的人類所有的本性嗎?一般人若露出這種本性,將被視為異常,所以,人類若不是處處充滿矯飾,將無法生存下去。這樣說來,這本性豈不是最純粹而沒有污染的感情嗎?若是放縱本性,人類將失去自製力,進而招致毀滅。

 

‘我這一輩子都不要離開你!’如果這句話只是圖增對方困擾的話…‘就算不是為了你,我也無法停止愛你!’這只是自己單純的‘欲望’只是想自我滿足的‘執迷’!用愛當做藉口而去強迫對方,這叫‘束縛’!

 

一個人心中的想法只有自己能瞭解,他人是看不到的。即使目前相愛是真的,誰能保證永遠?人家不是說戀愛只是一種熱病嗎?沒有永遠不變的東西!總會冷卻、總會厭煩、總會被拋棄!

 

人類追求的不是瞬間的安靜,也不是僅只交會相通一次的魂魄而已,而是,一種永遠,也可以說是一種永劫。

 

他們說:“無論在多不幸的狀況下,只要相信自己是幸福的,就能得到幸福。”他們又說:“未來的事情誰也不曉得,所以只要在此刻相愛,就夠了。”如果真愛對方的話,對方不管做什麼事,就算愛上了別人,揚長而去,一切都能原諒他。他們說:“這才叫真愛。”容許對方的一切,不需索,只給予,即使對方離開了,也是笑著送他走,不做到這些就不叫愛,如果這才是真愛,那我不需要這種東西,我所要的並非那種‘真愛’。

 

你們相愛過,只是無法維持下去。

 

你曾經愛一個人,愛到連心臟都要為之撕裂了嗎?那麼…那個人他…現在…還留在你的身邊嗎?

 

即使死去也會再投胎,下輩子一定會再見的,無論是天堂還是地獄,只要兩個人一起去的話,一定會幸福的,成為靈魂之後就能結合了,這些都是夢話!人類只要一旦死去,就會到此為止,會變冷、變硬、變小,被塞滿乾冰,最後被燒成灰。什麼靈魂、轉世,都只是人類的妄想,雖然別人要怎麼想是他們的自由,但我可不會信任這種人。愛得要死?死了也要愛?這是因為他們沒有死過,才會這麼說。所以,我要的是活生生的你!

 

對世間一般人來說,想得到幸福,就必須過積極的生活,要戰勝自己,使自己更堅強,不要怕逆境,要迎向它,用自己的手去掌握幸福。——這些都是當然的吧!雖然想得到幸福,但實際努力之後,有人得到了幸福,也有人得不到一大串的話,是咒語嗎?即使是旁人看來衣食無缺,擁有一切的人,他的心情也有可能會陷入不幸而逃脫無門。我認為,並不是每個人都絕對會因為某種生活而得到自己的幸福,什麼是幸福,什麼是不幸,也沒有一定的標準。——本來嘛,人的類型實在太多了!我想做什麼事?我的所求為何?——基本上,人們總是在追求這兩件事情之中,得到理想的人生…但是在這個世界上,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靠努力、勇氣和希望而達成。往往在努力追求幸福之後,所得到的結果卻是不幸的。

 

往可能不存在的地方去。

 

血液在迴圈過全身之後,會變得骯髒,心臟就負責將其淨化,使血液重生,恢復潔淨,這個步驟不斷的周而復始…並且,血液會透過骨頭中的骨髓,流過全身。所以,身體一旦感覺疼痛,心臟就會痛得跳起來!心臟就是…血液在細胞中橫衝直撞,就像洶湧的濁流般,夾帶著狂野,卻又溫暖地佈滿全身的核心。

 

愛,說不定只是謊言。

 

‘相信’這句話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,所以我絕不相信‘相信本身’!

 

人類打從出生,就註定了將一輩子忘不了自己犯過的罪,這本身就是一種罪惡吧?人們常常會說由愛生恨,但是恨卻不能稱之為愛,因為恨不是愛。愛既溫暖又充實,但也使人痛苦傷悲並且變醜,但我不想把這些稱之為愛!愛難道真的等於罪嗎?

 

曾經在某處聽過有關十字架的意義。十字架的橫線代表愛,直線則是神的憤怒——代表罪與罰!為什麼神要在愛上又加上這把憤怒的利刃呢?是不是因為人類有了愛,往往就會犯罪?憎恨以及悲傷…若愛得癡狂就易生醜態!其實這種說法也沒錯。因為十字架原本就是用來殺人的,它是一種原始的刑具。為什麼愛非得要受懲罰?因為人類是罪孽深重的動物!到底怎樣才叫做真心的愛上某人?光是愛——…光是愛著對方,難道不行嗎?

 

‘除了你之外,沒有人能代替你!’任何人聽這種話,聽的人都難免會心動吧!

 

人真是愚蠢的生物,總是要用藉口,將自己的行為正當化,要不然就是在露出醜態之餘,拼命的尋找自己之所以偷生的原因。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想這些問題,畢竟那只有極為少數的人,能夠找到自己的真正的唯一…但是若是找到了無可替代的事物,但卻偏偏失去了,這種人怎麼辦…?

 

一個人一輩子會許幾次‘如果時間能夠停留在這一刻就好了?’的願望?

 

真想立刻升上地獄,好想馬上墮落地獄。

 

為了明天無可避免的絕望。

消除一切的記憶、封印所有的嘲笑。

 

   晃司這個名字有‘掌司日光的人’及‘光輝’的含義。‘光輝’是‘向日葵’的花語,而‘向日葵’是泉的生日花。

‘泉’不斷湧出水面,象徵永不枯竭的大地之母。‘拓人’的名字有‘開拓前程的人’的含義。

 晃司一點也不像太陽,但泉和向日葵卻非常吻合。像極了金色太陽的花朵——

 向日葵總是把臉朝向太陽。它嚮往太陽、憧憬太陽,

 拼命伸長身體去接近太陽。

‘希望能摸到太陽!’它染滿了陽光…

‘希望能摸到太陽!’它張開了雙臂…

  但它長得再高,也不可能碰觸到太陽!絕望似地垂下沉重的頭,和太陽一樣的金色之身散落於地,滴答地撒下如淚水一般的種子,將它未實現的夢寄託給大地!就好像是一個力竭的人,渾身充滿疲憊地,——沉沉死去…但只要它的根還附著於大地上,這夢想就不可能實現…它是生長於大地的花!

 ——在大地乾枯之前,到太陽氣絕為止,向日葵將永遠不會放棄這個夢想…

 

南條晃司、泉拓人,這溫暖絕望的愛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人人心中都有座斷背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dy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